冬日有光,琴以滢声——22级音乐表演专业展示音乐会

时间:2024-01-17来源:原创文章

冰雪琴韵婉转绕

寒夜音律入梦来

生人间烟火 迎一年冬时

用和弦拂去平日的阴翳

用音符裹装炽热的情绪

奏一章暮律奏鸣曲

予冬以韵 予你成歌

22音乐表演

 

音乐22班

22音乐表演班是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所属班级,全班共28 人。我们从五湖四海齐聚这里,怀着渐渐成熟的生命里缤纷的梦想,怀着敢闯敢拼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如此坚定,如此不悔。

我们热爱艺术热爱音乐,一直在这未知的空间探索,找寻自己,走上舞台展示自己!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1月17日,2022级音乐表演班同学将为大家带来 “视觉与听觉” 双重感官的多元化舞台!

 

节目介绍

1.音乐情景剧

《菩萨蛮

表演者:张喜森,郑芷伊,牛文亚(跳舞),黄栎如,胡梓茵,李仁龙,袁豪,周雨涵(钢伴)

《甄嬛传》是一部以清宫为背景的古装剧,有爱情、权谋、宫斗等元素。武汉传媒学院22级音乐表演学生通过改编,将剧中歌曲《菩萨蛮》以重唱和情景演绎的形式,用谐谑的方式完成了焕然一新原创音乐情景剧的演出。

 

2.钢琴独奏

《叹息》

演奏者:周雨涵

《叹息》是李斯特于1849年出版的《三首音乐会练习曲》之三,这首曲子是李斯特极至浪漫主义的极好体现,华丽的奏法也是李斯特的后浪漫主义风格和炫技演奏的最好证明。

乐曲大量的分解琶音、和弦的美妙变化带动旋律线的起伏,浮想联翩的思绪,纵然再多的怀念也只能化作一丝丝叹息。

 

3.爵士三重奏

《Fly Me to the Moon》

演奏者:刘轶奇(大提琴),周安琪(钢琴弹唱),黄子俊(萨克斯)

《Fly Me to the Moon 》是一首经典的爵士乐曲,历经数十年仍深受全球音乐爱好者的喜爱。这个特别的版本将钢琴、大提琴和萨克斯管融为一体,创造出独特而醉人的音乐体验。该曲将钢琴、大提琴、萨克斯相互交织,创造出令人难以忘怀的音乐魔法,给予全新的听觉盛宴。

 

4.二重唱

《我要你》

演奏者:暴嘉欣,杜瑞娜,朱甜(钢伴)

歌曲《我要你》是一首深情款款的情歌,歌曲旋律细腻优美扣人心弦。由两位女生以二重唱的形式配上真挚动人的歌词轻声演唱,让听众能感受到爱情的美好和温暖。

 

5.流行演唱

《春秋》

演唱者:赵荣瑾

《春秋》原唱张敬轩,作词林夕,作曲曾奕文。歌词中描绘了一段深刻的情感纠葛,表达了情感的无奈和痛苦,而香港中乐团的伴奏则让整首歌曲更加饱满,更加荡气回肠。这首歌曲不仅是一段情感的写照,更是一次对人生中情感纠葛的思考和感悟。

 

6.三重唱

《光年之外》

演唱者:赵思程,张喜淼,周孙浠

光年是长度,它可以被测量。时光流逝,热爱不断,我们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在生命燃烧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热爱,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年”。

 

7.独唱

《卡西莫多的礼物》

演唱者:安新龙

 

8.钢琴独奏

《舒伯特即兴曲》OP.142 NO.3

演奏者:郭禹志

本曲是舒伯特创作的8首即兴曲之一,曲调活泼、率真,该曲也是舒伯特即兴曲里被后世奉为钢琴演奏经典并被经常单独演奏的一首。作品是由一个主题和五个变奏、结尾共七个部分组成的带再现单二部曲式结构。主题富有悠长的气息和歌唱性的艺术特点,主题中流露出其自由奔放的性格和细腻敏锐的情感,该曲运用充满歌唱性的旋律亲切而纯粹地表达着个人情怀。

 

9.钢琴独奏

《斯卡拉蒂Sonata in D Minor 》K.213

演奏者:朱甜

斯卡拉蒂(Domenico Scarlatti)的D小调奏鸣曲K. 213 是意大利巴洛克时期最杰出的键盘音乐作曲家之一。他的音乐作品以其复杂的音乐结构和琴键技巧而著称。这首奏鸣曲以其优美的旋律和精巧的音乐技巧而闻名,其结构严谨,表现了斯卡拉蒂在键盘音乐创作上的独特风格。

 

10.钢琴独奏

《哈尼情歌》

演奏者:黄栎如

张朝作为现代作曲家创作出的《哈尼情歌》,又被称为“音诗”,作品中具有诗意般的画面、充沛的情感,将爱情、亲情、友情、融合在一起,表达了对父母浓烈的思念情怀,体现了父辈们的奋斗精神。

 

11.音乐剧二重唱

《我只属于我自己》

演唱者:赵荣瑾 张翔龙

《我只属于我自己》是选自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中的一首经典歌曲。这首歌曲通过激昂的旋律和充满力量的歌词,展现了主人公伊丽莎白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追求自由的精神。

 

12.流行演唱

知足》

演唱者:金昱成(吉他弹唱)庹雅匀

五月天乐队的经典曲目《知足》由金昱成,庹雅匀同学表演,这是一首关于感恩和珍惜的歌曲,歌词简单却道出了人们对于幸福的追求。旋律轻快,让人感到舒适和愉悦,提醒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一切,无论是平凡的日常还是简单的快乐,都是值得感恩的。

 

13.流行演唱

《つぐない》

演唱者:刘轩成

该曲是日本民谣与现代流行音乐的结合,以民俗民风、感情琐事为颂词的歌曲。曲调悠长婉转多变,犹如人的心结,多是抒发成年人内心忧愁的歌曲。

 

14.民乐合奏

《春节序曲》

演奏者:方禹言(古筝),崔垚郁(古筝),王柯飞扬(古筝),暴嘉欣(二胡),宋雪娇(虎音锣),黄步阳(京钹),杜瑞娜(大鼓)

《春节序曲》作为《春节组曲》的序曲,乐曲的特点为旋律明快。优美富有民族风格,节奏鲜明热烈,生动地体现了我国人民在传统节目里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场面。我们此次演奏的曲目加入了二胡,古筝,京钹,鼓,虎音锣,将西方的一种趋势融入到中国传统音乐中是一种精妙的构思,营造出热烈欢腾的音乐情境!

 

预祝2022级专业展示音乐会顺利举办

让我们以乐之名,致热爱

属于你们的故事

凡星璀璨 ! 未来可期!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