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人文与艺术学院成立于2016年7月,学院下设英语系、中文系、音乐系三个系。除了招收英语、汉语言文学、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5个本科专业学生之外,还承担全校大学外语、大学体育两个公共课的教学工作。学院本科专业旨在培育语言技能突出,音乐表演及舞蹈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人文艺术素养的人才;公共课部旨在为全校提供公共英语、大学体育等公共课程和全校通识课课程。

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在教育过程中注重立德树人,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儿童文学、影视翻译及原本性音乐教育等专业方向。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儿童文学与语文教育”“媒体与创意写作”培养方向;英语专业开设的“少儿艺术英语”“影视翻译”培养方向;音乐学以原本性音乐教育为特色;舞蹈学专业以舞蹈影像见长;音乐表演专业侧重音乐剧方向。学院拥有校级一流专业1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3个。

学院拥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19人,其中专任教师87人,高级职称教师的比例达36%。教师获校级优秀教师(十佳教师)8人,天有集团“天有名师”2人;双师型教师11人;学院现有本科生1300人。

近年来,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教师先后获省部级教科研项目共计132项、校级项目18项,横向课题11项,纵向横向到账经费达数十余万元;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18部,教材15部。

学院建有省级一流课程《创意写作》《民俗田野调查》《基础音乐教育教学法1》《周游<诗经>世界》 4门,校级一流课程《少儿英语剧编演》《民间文学》《初级音乐剧场》《声乐剧目排演2》《中国民间舞蹈2-2》《大学外语1》等13门课程。

学院重视教学实践,强调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融合提高。近年来,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总决赛“大学生组金奖”,“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特等奖,“长江钢琴杯”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奖项300余项;60余名应届毕业生考上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各专业毕业生一直深受社会欢迎,近年来学院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3%以上。

学院重视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先后举办了“新时代对外话语传播与影视翻译产教融合高层论坛”“全国影视翻译论坛”“湖北省首届儿童文学人才培养高层论坛”“首届国际少儿艺术英语教育研讨会”“首届音乐剧教育高层论坛”“音乐大师班”“写作大师班”等一系列学术活动。其中“新时代对外话语传播与影视翻译产教融合高层论坛”“少儿艺术英语研讨会”“影视翻译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国内外30多所大专院校的师生参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学院拥有一流的实验设备。目前拥有“传神-传媒翻译工作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MIDI实验室、音乐高规格舞台实训室等实验室。另有琴房、形体房等音乐、舞蹈类专业教室供学生实习实践。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建有专业对口实习实训基地。先后与传神语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藏龙学校、湖北知音集团全媒体公司、光谷十五小、柏斯音乐集团等一大批单位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关系,共建有21个实习实训基地。

面对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学院正以开拓、创新的姿态积极顺应转型发展的战略转变,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出发点,遵循“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尊重个性、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国际视野、市场导向、特色发展、质量至上”的发展思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培养一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