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音乐表演  Music Performance(艺术学 本科 学制 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文艺表演、音乐教育与传媒等行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音乐表演基础理论、良好的演唱演奏、音乐教学与创编的能力,掌握音乐剧舞台表演与媒体音乐制作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能够在专业演出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学校、音乐传媒机构中,从事音乐舞台表演、声乐器乐教学、媒体音乐制作与创编等专业类工作。

教学成果:

1.学生团体,20233月在武汉中南剧场参加《梦之乐章》声乐剧目排演教学成果汇报展演,与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完成高质量节目,广受好评;

2.学生团体,202110月受邀参演由武汉市市委组织部、国资委以及市“两新”工委监制的红色教育项目大型红色行浸式剧场《星火燎原》;

3.学生团体,202112月受邀参演知音号剧游项目《破浪者》;

4.陈雪婷、赵曼琳、郭陈程等,2021年获第七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一、二、三等奖;

5.王心怡、朱旭东、韩桢睿、何芷函,2020年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

 

 

 

 

 

音乐学  Musicology(艺术学 本科 学制 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各类音乐教育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良好的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好的演唱、演奏、舞蹈、教学和创编能力,同时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能够在社会音乐教育、学校音乐教育以及涉外音乐教育机构等相关行业领域从事音乐教学及相关工作。

教学成果:

1.学生团体,原创儿童音乐剧《妈妈》2021年荣获湖北高校戏剧展演“优秀展演剧目”奖;

2吴宣言、刘灿、彭馥灿、傅梓蓉、龚祉璇等,2021年获得第八届“长江钢琴杯”比赛一、二、三等奖;

3.夏唯、刘张琴、闫馨、廖石琛、沈怡萍、严玉洁等,2020年获第七届“长江钢琴杯”比赛二、三等奖;

4.学生团体,20194月受邀参加由武汉市文联主办,武汉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畅想大武汉,讴歌新时代”第十七届“春之声”合唱音乐节活动;

5.学生团体,20195月受邀参加由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举办的庆祝祖国70华诞的“培根铸魂,歌现祖国”——“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舞蹈学  Dance Studies(艺术学 本科 学制 4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舞蹈学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以及编、演、教、摄、制、播的多元能力,能从事新媒体舞蹈表演、教学、传播以及综合艺术指导、策划、创作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部地区专业艺术团体、学校及教育机构、文化企事业单位。

教学成果:

1.学生团体,20216月受邀参加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壮丽航程,荆楚颂歌——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学生团体,2020年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二等奖;

3.学生团体,2019年受邀赴福建省福州市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福建省政府协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参与多个节目的录制;

4.学生团体,2019年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参与舞蹈节目演出;

5.学生团体,2015-2019年连续5年获“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汉语言文学   Chinese Language & Literature(文学 本科 学制  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媒体、文化产业、教育等行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文化素养、良好的文学鉴赏能力、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掌握儿童文学和语文教育教学、媒体和创意写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专业方向分为儿童文学与教育、媒体与创意写作。

就业方向:

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机构、中小学等相关领域从事文秘、编辑、宣传、组织策划、教师等工作。

教学成果:

1.袁诗仪儿童文学书评<重写中国儿童文学史>2023年发表于昆山日报》(2023321);

2.刘彪儿童文学评论大家风范,儿童情怀20227月发表于工人日报》(2022729);

3.陈思萌、卢文君、杨诗艺、黄思思,抖音短视频剧本《年轻人捎上我》、《美貌兑换券》等四部作品被湖北知音传媒集团采用,并经其抖音官方账号于20228月陆续发布;

4.王戈、周玲琳、杨秀明、阚如润一、王伦超,2021年作品《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群体传播情况的社会调查》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5.宗雅涵,2021年儿童文学作品《得失与选择》获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总决赛“大学生组金奖”;

 

 

 

 

英语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文学 本科 学制 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英语翻译及英语培训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少儿英语教育等相关知识,具有音乐、舞蹈、绘画等多方面艺术修养,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应用能力,掌握翻译及影视翻译理论知识、电影电视知识和跨文化传播等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专业方向分为少儿艺术英语教育、影视翻译。

 

就业方向:

能够在初、中级教育机构、英语培训机构、翻译公司、影视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和涉外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少儿英语教育、课程研发、教学管理电影电视译制,文化外宣、翻译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教学成果:

1.曾美霞,2022年获第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专业英语笔译B组二等奖;

2.赵思雨,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3.张一雅,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4.吴易辰,2021年获“中澳杯”中国文化写作及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

5.刘铮,2021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6.程曦,2021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