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预告】原创作品展演暨2023-2024-1舞蹈专业集中实践展演

时间:2024-01-15来源:原创文章

节目单

原创作品《身体的诗歌 2》

编导:李翠颖

演员:刘颖婷、原艺菲、蒋锐、徐世航、程锦、郭芯怡、马欣怡、张铵秦、黄楚玉、董姿彤、李雨轩、杨思甜、蒙红成、王辉辉、张晨、万科朗、肖轻描、宋一鸣、苏星星、杨欣宇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身体的诗歌2》借用道具凳子将空间进行三度分层,用一静一动形成两种形态的对比,在音乐的节奏中感受身体带来的不同空间动态的动静流变与力量。 

 

原创作品《我和我》

编导:马欣怡、张铵秦

演员:马欣怡、张铵秦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运用不同的负空间动作进行两人之间的交流,不断探索不同的负空间动作以及身体小关节和全身面的占有,利用空间造型的填补,结构性与趣味性都能产生不一样的效果,从而展现出我和我之间形影不离的神秘感。

原创作品《Contend

编导:张赐琛、夏海山
演员:张赐琛、夏海山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利用双人现代舞形式,来模拟表达两人之间的纠缠,不愿分离和互相之间的控制。 

 

原创作品《溯》

编导:徐世航
演员:徐世航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溯》动机编舞,以鱼的形象为动机,结合手部的动作,弯曲、延展、环绕来表现肢体的可能性。 

 

原创作品《郁》

编导:刘颖婷
演员:刘颖婷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通过舞蹈演绎一位孤僻女孩的内心世界,用动作来展现女孩想冲出自己的枷锁却冲不出去的效果,表达女孩易碎的形象以及内心世界的挣扎和对生活的向往。

 

原创作品《Control

编导:黄楚玉、程锦
演员:黄楚玉、程锦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作品以现代舞双人表现形式,男女之间的控制欲在爱情中的束缚以对双人之间的配合和对身体的控制。 

 

原创作品《Touch me

编导:原艺菲、张晨
演员:原艺菲、张晨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舞蹈里用“触”为动势,相互追逐、触碰,展现了他们之间的吸引力和纠缠不清,缓慢延伸的动作和舞步,传达了爱情、渴望、追求的情感主题。抓住对方的手,表达了彼此之间的互动和紧密联系,通过距离的拉扯和伸手的动作展现了彼此的关系。 

 

原创作品《Shfit

编导:蒋锐、万科朗
演员:蒋锐、万科朗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通过点、线、面的接触牵引,来展现出舞蹈作为流动的绘画,创造出多种不同的特殊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线”乃“线条”,也是构成舞蹈特征的特性之一,是贯穿于舞蹈存在的特殊性。

 

原创作品《逆时针的钟》

编导:徐世航、刘颖婷

演员:徐世航、刘颖婷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以钟声响起为分界线,舞蹈表现两个不同空间的交流,以现实空间的视角表现出抓不住对方的视觉效果。

 

原创作品《身体的诗歌 1》

编导:李翠颖

演员:钟沪、孙诗怡、张赐琛、李梦园、倪如霞、金怡坤、陈佳宁、朱映璇、祝芙妮、 庞永薇、何叶、韦敦娴、吴京会、邱天天、刘佳怡、彭馨喆、张家豪、夏海山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身体的诗歌 1》将身体视为诗意的语言,在音乐的律动中感受到身体带来的不同空间的动静流变与力量组合。  

 

原创作品《赎》

编导:闻旭
演员:闻旭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赎》这个舞蹈作品主要是运用手臂、腿部、头部等各个部位以及不同空间的技术技巧来展示身体在现代舞中的运用与体现。其中更多的加入了舞台调度与速度快慢的时间切割,更好地展示出身体的线条与力量。

 

学习作品《塔林呼恒》

编导:杨旭东

演员:陈果、付蓉倩、官淳洋、梁露童、刘晓雪、刘莹、唐菁菁、王梦晴、吴羽彤、谢 怡琳、胥琦怡、俞茜、喻梦莹、张悦、赵籽冰、周润绮、郝子璇

指导教师:潘辛

作品介绍:蒙古语“塔林呼恒”就是“草原的姑娘”的意思。该舞运用了蒙古族独有的动作,舞曲悠扬浑厚,体现了蒙族姑娘大气柔美,感受到蒙族舞的魅力,配合上精巧的队形设计,让人仿佛置身于辽阔无垠的草原中与蒙古族姑娘们共舞!带大家走进了那个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可爱民族,带进了那片辽阔而又神秘的内蒙古大草原之上。

 

学习作品《李逵当官》

编导:胡岩
演员:陈嘉伟
指导教师:高杨文源

作品介绍:《李逵当官》舞蹈剧目描绘出李逵在公堂之上诙谐幽默,粗中有细,憨厚可掬,仗义勇为的多面性格,用一种大大咧咧的表演形式表达出了李逵的人性本质中的善良与真挚。

 

学习作品《流年》

编导:武宁
演员:刘颖婷
指导老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通过舞蹈演绎了时间的流逝和人生的短暂,表达了每个人在时间的规则下都会老去,最终离去的现实。

 

学习作品《狼图腾》

编导:黄云松

演员:高勖皓、上官飞宇、崔忆操、唐军磊、贾治轩、张明哲、王梓俨、徐浩淇、崔志一、黄宜斌、徐品

指导教师:高杨文源
作品介绍:《狼图腾》是蒙古族民间舞蹈。它以深沉、豪放、忧郁而绵长的蒙古马头琴曲,复杂而多变的舞蹈技巧和矫健而优美的舞姿,不断变幻的蓝色灯光,表达了蒙古草原苍狼的孤傲、不屈以及团结,展开了一支悲壮唯美的舞蹈。它颠覆了人们一贯对狼的嗜血贪婪负面印象,展示了狼群内部团结的意志以及温情的一面。

 

原创作品《望》

编导:李梦园
演员:李梦园
指导教师:李翠颖

作品介绍:以电影《色戒》中女主王佳芝的角色为灵感,运用了凳子做道具,表面上体现了民国女子的娇柔风韵,实际上表达了民国时期女性的自立自强。

 

学习作品《生灵》

编导:牛嗣萱
演员:郭芯怡、闻旭
指导教师:高杨文源

作品介绍:日月同辉,阴阳相合。利用傣族舞的风格与特色表现出太阳和月亮默契配合,刚柔并济的舞姿灵动自然,广阔自然相交之景,生命的升华皆在于此,用肢体表现万物生机。

 

学习作品《倒喇》

编导:孔德辛

演员:常颢檬、高佳蕊、吴可颖、高可欣、葛酉婧、黄灿、徐蒙恩、李乐颜、徐雅婷、 李琪琪、周秋言、刘茜、魏欣怡、赵微、赵沁昀、胡静怡、高佳蕊、谢好艺

指导老师:潘辛

作品介绍:女子群舞《倒喇戏》,源于中国歌舞剧院舞剧《昭君出塞》中的选段。塞外风情,倒喇之戏,顶上燃灯,轻旋慢舞。匈奴女子们端庄优雅的舞姿,与欢快的胡笳声 完美契合,为庆祝归来大婚的单于,也为欢迎远嫁至此的昭君。草原上欢歌载舞,尽显匈奴人民的热情。

 

学习作品《逍遥愁》

编导:胡岩
演员:徐世航
指导老师:高杨文源

作品介绍:逍遥云上仙,游走山水间,醉卧邀明月,愁云独去闲。被世人所理解的逍遥,实为背后隐藏着万般愁苦,逍遥游,亦逍遥愁。

 

学习作品《傩》

编导:王卓文

演员:唐军磊

指导教师:高杨文源

作品介绍:《傩》傩舞又称鬼戏,是汉族最古老的一种祭神跳鬼、驱瘟避疫、表示安庆的娱神舞蹈。在传统的华夏文明中,"傩"是历史久远并广泛流行于汉民族中的具有强烈宗教和艺术色彩的社会文化现象,它起源于汉族先民的自然崇拜、图腾崇拜和巫术意识。

 

学习作品《家园》

编导:娜仁图那拉、朝鲁门巴特尔

演员:梅宇帆、马靖霖、裴若彤、葛茹欣、谢亚丽、甘雨欣、杨柳、蔡佳颖、黎思琦、李欣、刘桂、孙晨曦、邬杰妮、谢雨涵、薛羽晴、张珺玲、赵辰钰、胡佳妮、杨嘉欣

指导教师:潘辛

作品介绍: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上,四面风声响急弦,流云惊似鹘飞天。遥遥望去,蒙族的战士们在一片寒风的呼啸声中,为了自己的家园,抛头颅洒热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即便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不变的是誓死守卫家园、寒风中屹立不倒的道道坚毅身影和对家园道不尽的热爱与眷恋。

 

原创作品《九凤来仪》

编导:李康宁

演员:张赐琛、李梦园、刘颖婷、周润绮、何奇、秦闻琪、罗婧兮、何照昕、胡海融

指导教师:李康宁、李翠颖

作品介绍:作品以九凤台为灵感,激起了编导对楚文化的无限向往与遐思,楚舞摇曳灵动的舞姿,曼妙婀娜的造型与体态,让古代中国神话中的神鸟——九头鸟,以视觉化的处理方式渐渐的鲜活起来,并探索了楚舞的动作语言形态,九头为神圣,凤鸟为祥瑞, 展现了楚文化美好生活的夙愿与披荆斩棘,永不言败的精神。

 

原创作品《挖藕人》

编导:高杨文源

演员:徐世航、夏海山、蒙红成、张晨、万科朗、闻旭、程锦、陈嘉伟、高勖皓、上官 飞宇、崔忆操、唐军磊、孙宇、郑均文

指导教师:曾德、付文晔

作品介绍:该作品以湖北“挖藕人”为载体,展现了家国情怀和进取品格。通过展现挖藕人的劳作细节,传达出努力和坚持才能成功的道理。同时,作品巧妙结合舞蹈、音乐和道具,生动展现挖藕人的精神风貌和丰收的喜悦,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此外,作品也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湖北地方文化和风土人情。 

 

演职人员

音乐组:杨柳、黎思琦、刘茜、谢好艺、刘晓雪、王梦晴、上官飞宇

视频组:刘桂、裴若彤、徐雅婷、陈果、赵籽冰、崔忆操

灯光组:甘雨欣、谢亚丽、葛酉婧、黄灿、谢怡琳、郝子璇

宣传组:梅宇帆、赵辰钰、徐蒙恩、胡静怡、张悦、吴羽彤、唐军磊、贾治轩

场务组:邬杰妮、薛羽晴、常颢檬、李琪琪、梁露童、官淳洋、高勖皓、王梓俨、徐浩淇

摄像组:马靖霖、张珺玲、孙晨曦、李乐颜、赵沁昀、唐菁菁、崔志一、徐品

花絮组:蔡佳颖、李欣、吴可颖、高佳蕊、付蓉倩、喻梦莹、张明哲、黄宜斌

群舞组:杨嘉欣、葛茹欣、胡佳妮、谢雨涵、周秋言、赵微、魏欣怡、高可欣、俞茜、刘莹、周润绮、胥琦怡。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