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首届“舞传新人杯”舞蹈剧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1-15来源:原创文章

【一年级工程】“学业护航”是学校为大一新生提供丰富的校园学习生活而开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创新能力而开展的学风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舞蹈教研室主办的“舞传新人杯”舞蹈剧目大赛作为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并锻炼自己的表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024年1月12日,在武汉传媒学院校本校区九号楼9301号教室开展舞蹈学专业<一年级工程>首届“舞传新人杯”舞蹈剧目大赛决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舞蹈教研室主任高杨文源主任、舞蹈教研室副主任曾德主任、23级班主任夏可馨老师也是本次决赛的主持人。比赛流程共分为四个环节:评委致辞、比赛、颁奖、教研室主任活动总结。

 

第一赛程,首先由曾德主任致辞,她对于学校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对23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待:希望大家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追求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健康的心态参与比赛,展现自己的风采。

 

在比赛环节中,同学们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大家全情投入的表演,他们用舞蹈诠释了青春的活力和梦想的追逐。精心准备的舞蹈服装和道具营造出了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舞台。这些照片见证了学生们在比赛中的成长和进步,也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部分精彩剧照:

 

 

 

 

 

 

第三赛程是比赛颁奖环节,经过评委的协商讨论,最终结果如下:

一等奖:

陈言瑞 《走马》

陈静 《唐印》

郭嘉鑫 《少年行》

黄环宇 《云想霓裳》

 

舞蹈教研室高杨文源主任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

张丽颖 《心灵之光》

张秉涛 王彬 《故乡》

赵欣然 《山语者》

杨慧琴 《鲜花》

 

舞蹈教研室曾德副主任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

李若涵 王鹤瑶 《枫叶红了》

欧美莘子 《且看行云》

汪纤纤 《椿》

关圣燃 《花棍瑶情》

郑佩佩《精武》

温泽于 刘思含 郑琪谚《陶醉了》

徐文芊《皓月僚影》

 

夏可馨老师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高杨文源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我们秉承着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创新能力的理念,通过个人学习、比赛等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参赛同学们通过精彩的表现,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充分发挥了个人才能,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通过交流与合作,共同完成了任务,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这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也为他们的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舞传新人杯”舞蹈剧目大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学生心得体会

 

黄环宇B2301班

“舞传新人杯”舞蹈剧目大赛已经圆满结束了,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一等奖。这不仅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也是我舞蹈生涯的一个巅峰时刻。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鼓励支持,让我是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当然我也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一定会表现出我最好的状态。

其次我也非常珍惜这次比赛的经历。我每天都会抽出空余时间进行舞蹈训练,不断地练习和完善每一个动作。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克服了许多困难,也让我对自己的舞蹈技能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比赛不仅让我收获了荣誉和奖项,更让我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我知道我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舞蹈技艺,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杨慧琴B2301班

参加舞传新人杯的比赛,让我收获颇丰。这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体验和成长。

初赛阶段是对我舞蹈基础和表现力的一次考验。在准备初赛的过程中,我努力练习基本动作,提高舞蹈技巧,并通过多次排演来磨练自己的表现力。初赛的舞台让我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虽然有些紧张,但我尽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进入决赛后,我更加努力地准备。在决赛中,我与其他优秀的舞者同场竞技,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与其他舞者的交流和比较,也让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

通过参加舞传新人杯的比赛,我不仅在舞蹈技巧上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我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和表现力。比赛中的紧张和压力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挑战,如何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此外,我还要感谢评委和观众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的认可和建议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舞蹈道路上前进的信心。参加舞传新人杯的比赛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在舞蹈技巧、表现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我相信这次经历将对我未来的舞蹈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

 

关圣燃B2303班

参加这次新人杯比赛,我收益颇丰。这不仅是对自己舞蹈能力的检验,更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初赛时,我感到紧张不安,尽全力以最佳状态展现自我。在决赛时,我调整好紧张的情绪后,又多了份激动和兴奋,并带着这份心情投入比赛中,投入舞蹈中。虽然结果没有做到最好,但过程是丰富的,我看到了很多同学在比赛中大放光彩的样子,开拓视野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也不会因此气馁,因为这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我会珍惜这次经历,带着这份热爱和坚持,继续在舞蹈的道路上探索和前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