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新发展局面”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3-12-25来源:原创文章

12月21日,中午12:00,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新发展局面”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员服务站主任荣金玉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起立合唱国歌,唤起每位党员对祖国的深情厚谊。然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责任。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诵读《党章》,再次明确了我们作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荣金玉老师带领大家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新发展局面”为主题的内容进行了集中的学习和讨论,由三位同学进行分享。

冯余梦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冯余梦同志阐明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们一定能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赵可儿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赵可儿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解读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就一定能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毕雅慧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毕雅慧同志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导向、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普惠共享的四点建议,讲述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和责任。指出“亚太奇迹”的新篇章,需要各方共同书写,站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前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才能推动亚太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最后,荣金玉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强调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要有全局意识,做事要从整体出发,才能不断提升整体水平。它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更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最大优越性。此外,荣老师还为大家分发了学习手册,明确了在座党员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义务,身为党员更应该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新发展理念联系实际生活,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