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秋季分党课第二讲———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红旗下的歌谣

时间:2023-11-03来源:原创文章

11月1日下午17:30,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在2104教室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分党课课程。此次党课由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沈洁同志主持,参与人员包括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

 

针对预备党员和党员,沈洁老师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红旗下的歌谣”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歌谣,讲述了每一首歌曲所反映的时代背景。以歌谣为线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让同学们对《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绣红旗》等优秀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根据沈洁老师上节课布置的任务,许多来自音乐学、汉语言文学、英语、舞蹈等不同专业的同学自主上台展示。他们纷纷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歌声、朗诵等形式,呈现了许多精彩的表演。这些表演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色歌谣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

最后,老师对本节课做了大致地总结,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红色歌谣作为中国革命历史和精神信仰的载体,在新时代仍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影响。我们应该珍视红歌这一文化遗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传承这些优秀的红色歌谣,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带着这些充满激情和斗志的歌谣一起,在新时代征程中坚定地走下去。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