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2023年秋季分党课第二讲—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时间:2023-11-03来源:原创文章

在11月1日下午17:30,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党校在2204教室顺利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我校葛清源老师主讲,参与人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葛清源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从阻碍和应对、入侵与危害、自信与自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学员们强调文化自信对于当代中国的重要性。

葛清源老师指出,当下中国在军事、金融、科技、文化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尤其是西方对我国的文化渗透;而从中展现出了中国在应对各种风险时所展现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同时,详细介绍了中国开展的“一带一路”,“石油人民币”和“金砖国家”等项目对世界各国的影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奋发前进的精神和勇气。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文化自信对于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只有当代青年树立了坚定的文化自信,正确把握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如此,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

最后,葛清源老师积极号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对中国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为传递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