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激扬青春志气,讲好党的故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01来源:原创文章

11月30日上午10:00,人文与艺术学院在2号楼2306教室组织开展了“激扬青春志气,讲好党的故事”的主题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传递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中,同学们从“感受党的变化”“讲述党的事迹”“观红色电影有感”这三个活动内容中任选其二,结合他们自身经历书写党在百年间的变化,讲述他们成长过程中发生在自己周围的关于党的事迹,以及观看红色电影后的心得感悟并进行了提交。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青年一代只有从革命理想中感悟崇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红色榜样中见贤思齐,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才能激发出为民造福、矢志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拾起构筑家国希望的本领、理想和担当。奋扬时代风帆,不畏浮云,击楫中流,书写俯仰无愧的报国华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用笔墨书写了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作为中国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发矢志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并且主动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养分与动力,在红色文化的浸润和熏陶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强国伟业,绽放青春风采。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东方的巨龙更欲腾飞。愿当代青年可以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有为青年,赓续建党精神,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