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党员,注入新血液——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3-11-19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11月17日中午12:00,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支部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在2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吴斌、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员荣金玉、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成龙、团委书记葛清源以及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梦田,以及人文与艺术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2023年秋季发展对象。会议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萱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意识,提高理论素养,刘晓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席声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讲话等。此外,刘晓萱老师还突出强调了: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突破发力点,做到更加聚焦回答解决问题、系统把握学理逻辑、注重汲取群众智慧,真正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在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上作出贡献、奉献力量。

 

大会第二项,经过党支部的严格培养和考察,此次有五位预备党员接收为正式党员,九位发展对象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按照会议议程,李慧慧、彭馥灿等五位同学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冯余梦、赵可儿等九位同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情况。每位考察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也对他们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优缺点,并表明态度。

 

 

学院党支部与参加本次大会的党员同志结合五位预备党员、九位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及其入党考察人的详细介绍,对他们提出的入党申请展开充分讨论,而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一致同意接收李慧慧、彭馥灿、彭雨纯、段晓萌、彭歆玥为中共正式党员;冯余梦、赵可儿、林依凡、韩斌、王琪瑶、邓宇生、田娜娜、冷佳潞、毕雅慧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萱老师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

 

大会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吴斌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的有关情况,并宣读了中期调整名单。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当前组成为主任荣金玉、副主任李晓倩、组织部部长冯余梦、宣传部部长赵可儿、王琪瑶、综合部部长毕雅慧以及各部门干事十人。

最后,由吴斌书记总结性发言,他对顺利成为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强调作为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的一员,必须认识到自身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党性修养,发展了新党员,为我院党组织注入新血液,调整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人员。学院党支部及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的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展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面向未来,自强不息,用奋进之笔,书写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改革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