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在即!首届湖北省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3-04-12来源:原创文章

语言服务行业的变革,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碾压式前进,深刻影响着行业的发展格局和创新方向。

行业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传统语言服务模式经历“洗牌”关键期,“语言科技会给翻译行业带来哪些改变?”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语言服务走到多元场景的巨大关口,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也在寻找新方向……

新时期,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虽面临严峻挑战,但也拥有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要求,有效推动语言服务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和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指导,武汉传媒学院、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主办,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湖北省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将于2023年4月15日在武汉开幕。

作为湖北省首个高规格的外语专业创新创业论坛,本次大会把握语言服务行业新趋势和创新创业教育新形态,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具创新与连接价值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寻中国高校外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

同时,本次论坛,始于双创,不止于双创,不仅从教育的角度考虑问题,更抓住了产业、协会、孵化器、行业龙头、创业者等多角度看待变局下的双创问题,希望通过多元分享,给外语专业人才带来客观的思考,其中不乏亮点。

亮点一:主题设置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论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高质量基础双创教育体系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外语专业教育深度融合。

亮点二:重磅大咖 共商双创教育大计

来自湖北省十余所高校、湖北省译协、湖北省企业、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等多个领域的专家、领导将发表主旨演讲。

亮点三:跨界对话 智慧交锋思想碰撞

邀请来自教育、企业、机构的学者、企业家,共同圆桌探讨双创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亮点四:干货攻略 双创导师划重点

来自湖北省首个语言服务领域的创业集群“未来空间”的十几位创业导师,分享准确、专业、实用的创新创业干货。

4月15日至16日,武汉光谷,“首届湖北省外语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论坛”重磅来袭!

两天一夜思维碰撞,多位重磅嘉宾干货分享,更多关于外语专业创新创业的思潮将在现场论剑,大会期待与各界携手,共同推进新浪潮下的“双创”教育工作,传播创新创业发展新理念。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