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原本性音乐教育与实践 ——音乐教育博士陈蓉走进武汉传媒学院

时间:2023-03-30来源:原创文章

音乐学专业发展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美育教学,随着专业学科的发展,我校音乐学专业围绕人文与艺术学院特色对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进行积极的探索与改革。近年来年,音乐学专业由传统的音乐教育向原本性音乐剧场的特色音乐教学进行转型。经过教师团队不断的探索与实践,逐步一条适合专业发展的道路,也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随着课程的深入,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我们从“训”和“研”两个方面开展工作。

师资培养

为更大的提升教师对原本性音乐教育理念理解和运用,增强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原本性音乐教学实操能力,提高教师业务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音乐教育的交流,特邀请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会员、美国奥尔夫协会(AOSA)会员陈蓉老师来我校开展“原本性音乐教育师资培训”为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

专家简介

 

陈 蓉 音乐教育博士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会员、美国奥尔夫协会(AOSA)会员。2002~2008年间获奥尔夫基金会全额奖学金访学于奥地利奥尔夫学院、德国慕尼黑戏剧艺术大学、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美国哈特福特大学、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2006年、2009年、2010年曾作为全球最年轻的奥尔夫学者应邀在美国奥尔夫年会、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年会、国际音乐教育年会上讲学并举办多场音乐会。2009年出版《从头到脚玩音乐》教学丛书、2012年出版《跟我摇摆》(第一学期)教学丛书、《音乐教学法教程》、2015年出版《跟我摇摆》(第二学期)教学丛书、2017年出版《声势》教学新作、2018年出版《耳朵先生》系列音乐绘本。2012年论文《eyes on early childhood music education》在奥地利发表,成为第一位在奥尔夫学院院报上发表论文的中国学者。

陈蓉老师工作坊活动照片

 

 

 

 

培训日程安排

 

地点

场地:武汉传媒学院一号楼1409教室

时间:2023年3月31日-4月2日

参训须知

请参加培训的老师准备好适合活动的衣服、裤子、舞蹈鞋等(勿穿高跟鞋)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