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辈之青春,谱教育之乐章

时间:2023-05-12来源:原创文章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认识,从而能更有效果的复习备考,帮助大家日后准备教资面试时能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和合理的认知,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14时在2301教室举办了“名师面对面”之教资面试培训公益讲座。

 

讲座伊始,首先由曾经担任过教资面试考官的吴巍丽老师就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及考试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重点从教资的面试方面进行了讲解。吴巍丽老师还结合自己的面试经验,给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们提了很多精炼有用的建议,让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增强了自信心。在讲座上,吴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优秀的教学课堂视屏,给同学们展示了琳琅满目的课堂教学形式,并通过视屏给同学们传达了作为一名专业的教师以及不同专业的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吴老师提到教师是一个终身学习、坚持不懈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在成为一名教师以后,可以成为一个“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在本次讲座上,也有许多优秀的学姐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将参加教资面试的汪芯蕊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感受以及备考方面的建议,她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即将如何对待自己的面试考试,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已经拿到教师资格证并且即将成为一名教师的王函之学姐也分享了许多干货,她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经验,在面试流程、备课、结构化、试讲、答辩、面试总结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在试讲方面她做了详细的分享,她提到不同种类的试讲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给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也增强了同学们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教资面试的信心,给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为我校以后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