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音乐表演歌曲创编专辑《晨风》正式发行

时间:2022-11-23来源:原创文章

《晨风》这张专辑是“音乐创编实践”的系列第二季,收录了由吕亚飞老师指导的音乐表演B1901班在2022年度音乐创编实践中改编的音乐作品,专辑耗时五个星期完成策划、创作、录音、视频拍摄、音频缩混和发布上线的工作,所有歌曲全程在普通教室环境中完成录制,没有声学录音环境,通过混音等后期工作已最大程度的保证并提升了制成品的声音质量。

本专辑共收录了八首由同学们重新编曲、演唱、制作的歌曲,包含有带来全新感受的纯电子风格的《我们的歌》,三首华语经典《我怀念的》、《时间煮雨》和《晴天》,轻松正能量的新新人类说唱《别怕变老》,温柔好听的抒情歌曲《唯一》和《飞云之下》,以及充满青春气息的经典校园歌曲《那些年》。除了好听的音乐之外,还有同学们精心拍摄的歌曲MV,下面就让我们好好欣赏一下这些好听又好看的作品吧!

本专辑在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同步发行,欢迎大家前来收听原生音质的八首歌曲。

特别声明:本专辑发行仅用于教育实践用途,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专辑目录

1.《我们的歌》 演唱:张久生/熊德豪/王轩/李亭枫,作词:王力宏/陈信廷,作曲:王力宏,编曲:王轩,制作人:吕亚飞2.《我怀念的》 演唱:夏诗然/龚蕾,作词:姚若龙,作曲:李偲菘,编曲:夏诗然/龚蕾,制作人:吕亚飞3.《时间煮雨》 演唱:唐诗悦,作词:郭敬明/落落,作曲:武部聪志,编曲:雷彬卓/黎蕾,制作人:吕亚飞4.《别怕变老》 演唱:张智成/谢庆爱,作词:王以太/艾热 AIR,作曲:王以太/艾热 AIR,编曲:张智成/谢庆爱,制作人:吕亚飞5.《飞云之下》 演唱:肖奕/邓思雨,作词:易家扬,作曲:林俊杰,编曲:王泳,制作人:吕亚飞6.《唯一》 演唱:白旭阳/石志宇,作词:潘云安,作曲:潘云安,编曲:郭陈程/白旭阳/石志宇,制作人:吕亚飞7.《晴天》 演唱:刘婧雯,作词:周杰伦,作曲:周杰伦,编曲:杨静/徐延婷/刘婧雯/陈枝榕,制作人:吕亚飞8.《那些年》 演唱:唐世杰/李彦灼,作词:九把刀,作曲:木村充利,编曲:唐世杰/李彦灼/唐明清/艾梦婷,制作人:吕亚飞

作品欣赏

✦✦✦✦✦✦✦✦

1. 王轩/张久生/熊德豪/李亭枫-《我们的歌》

主创说:

《我们的歌》是由王力宏、陈信延作词,王力宏作曲,并收录在王力宏2007年7月13日发行的专辑《改变自己》中,这首歌将流行音乐与摇滚、hip hop结合在一起,并在歌词中巧妙的融入了“Forever Love”与“Kiss Goodbye”这两首歌名,其中一句“认识你,让我的幸福如此悦耳”,更是道尽歌曲与情感之间的连结;在这首歌里,王力宏用一种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唱出每一个人都能共鸣的心情,不论是从爱情、友情、还是对音乐本身,站在任何一种感情的视角去听和理解这首歌曲,都能听到其旋律与歌词中所表达的深刻韵涵。在创作过程中,真的就像歌词中所唱的:“已经听了一百遍,怎么听都不会倦”一样,听完后悠扬的旋律在脑海中萦绕,久久无法忘怀。

2.夏诗然/龚蕾- 《我怀念的》

主创说:

这首歌纪念青春中令我们怀念的那一页,怀念我们那些学生生涯里为梦想努力奋进的时刻。在这首歌的制作和演唱上我们做了很多创新,让这首歌不再只是原曲它所要表达的内容。我们把传统的钢琴打基础换成键盘,颠覆了曲子原本的风格,使全曲更具梦幻感和故事感,这些部分表达让整首歌的情绪饱满不再只是怀念,还有对未来的向往。

我们想说生活酸甜苦辣、悲欢离合都是青春美好。我们怀念美好同时也无畏向前!这首歌献给我们每一个即将毕业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3. 雷彬卓/黎蕾/唐诗悦 - 《时间煮雨》

主创说:

我们在大学四年生活的尾声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回忆里面很多片段,有开心的,有难过的也有冲动的,这让我们联想到了小时代。大家从刚进入校园的懵懵懂懂到日渐成熟,这个过程里应该有许多值得去回忆的片段。然而,大学的生活也逐渐的会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我们对于《时间煮雨 》这首歌曲的改编中也融入了我们自己对这首歌曲的理解,它好像过去的回忆,是浪漫的优雅的,爱情或者友情。所以我们加入了很多弦乐,在高潮部分编入了鼓点,因为这四年的青春并不平淡,他应该也有轰轰烈烈的时候。这首曲子的改编大多是悲伤的,是分别,但也承载了快乐和热烈。

4. 张智成/谢庆爱/谢生辉 - 《别怕变老》

主创说: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很有画面感,觉得这是一首很好听且很上口的歌曲。歌词很有画面感很贴切地表达了长久的爱情很有美感。对于这首歌曲我们也很愿意去制作它,希望我们自己通过制作演唱能够表达出我们自己对于爱情的定义和说辞。同时也希望我们的青春也永远永远发着光,不会变老我们的友情、爱情、亲情不会变质。每个人永远都有爱,充满爱!

5. 肖奕/邓思雨/王泳 - 《飞云之下》

主创说: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它带给我的是感动。“风让云长出花,漫天的花”这一句歌词像嫩芽、花朵。让人觉得生机盎然,充满希望。万里飞云之下是炙热的梦。追求梦想的的途中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是再硬的石头,我们也终会碰碎。在这次二次创作的过程中,我们加入了弦乐和吉他并且将主唱改为两位女生,让整体音乐听起来更加浪漫温柔,有亲和力。我们想告诉你的是,哪怕遇到挫折也不要停滞,这个世界是温柔美好的!

6.郭陈程/白旭阳/石志宇- 《唯一》

主创说:

何为”唯一“?它可以是友情,可以是亲情也可以是爱情。它可以是在对分手后对失去另一半的后悔、惋惜与不舍,回想起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觉得只有ta是唯一。也可以是恋爱之后,对遇到正确的ta而下定决心的今后ta就是唯一。生活亦是如此,总有一个人在你的人生中作为你的唯一,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珍惜,去回忆,留下那份属于我们的“唯一”。

7. 杨静/徐延婷/刘婧雯/陈枝榕- 《晴天》

主创说:

晴天这首歌在开始的时候就让人仿佛感受到该歌曲讲述的是怀念校园的点滴,一起约定,等到放晴的那天,共同来谱一段纯纯的爱。原曲是用一种孤独且略带伤感的内心展现了一种细腻和内敛的伤感脆弱。歌词中出彩的“re si duo si”的发音,恰到好处的衔接,听上去简直如一个美丽而忧伤的青春爱情故事。我们在重新制作编曲的过程当中将他更加贴合女生的演唱感觉,也更能体现出少女在青春流动的生命中对时间流逝的怀念和青春爱恋。这首歌将回忆的思绪充分放大,校园时代的青涩,甜美纯真的爱情,桀骜不驯的叛逆,在这首歌里全都有体现。

8. 唐世杰/李彦灼/唐明清/艾梦婷- 《那些年》

主创说:

在《那些年》的创作过程中,我们四个人打打闹闹,仿佛回到了高中时期的校园生活,有欢笑,有打闹,恋爱的萌芽也在暗中不断生长。在前段主歌,轻快的旋律表达了青春的活力,恋爱的萌芽发芽生长。后面加入弦乐组,这正是当时内心满满的忐忑。短暂而又忙碌的那些年会有遗憾吗?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