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紫东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武汉传媒学院站

时间:2022-06-06来源:本站

2022年6月1日下午14:30,周紫东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武汉传媒学院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

 

 

周紫东博士首先为我们带来的是莫扎特的《d小调幻想曲》,也是本场音乐会中唯一一首古典时期的作品。科普兰的《四首钢琴蓝调》和《钢琴变奏曲》它们出自同一个作曲家却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让我们领略到调性音乐和无调性音乐激情碰撞。《伎乐天》是本场音乐会中唯一的一首中国钢琴作品,在中国传统的五声音阶基础上同时带有现代音乐的色彩

在音乐会的最后,周紫东博士为我们弹奏了格什温的《歌谣集》13首作品,这套带有爵士风格的钢琴作品中的不少旋律也是20世纪初期美国流行音乐的代表。

 

 

 

本场音乐会的特点在于不仅是对钢琴作品的聆听与欣赏,更能通过演奏者的陈述,让观众了解作品的背景以及演奏者对作品的理解、所倾注的感情。

 

 

供稿|音乐系

责编|李可芸

指导|新闻中心 黄 娴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