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建团百年 主题文字作品、微视频征集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09来源:本站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2022年5月,共青团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微视频征集比赛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内容一:“建团百年绽芳华”系列征文活动

  一、征集主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青团与广大青年跟随党的脚步,走过一百年的春秋冬夏,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文章以“建团百年绽芳华”、“我心中的共青团”、“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抗疫精神”为主题。请以饱含真情的笔墨,让人民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现活动通知如下:

  二、截稿时间: 2022年5月25日

  三、参赛对象: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团员青年

  四、报送要求:

  1、征文要求

  (1)题材不限,标题自拟,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 要求字数在千字之内。

  (3)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2、报名方式

  各参赛选手作品以word文档的方式提交到邮箱2603294563@qq.com,字体统一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文件命名为“建团百年征文xx班级+姓名+学号”。

  活动二:“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征集主题

  比赛以“百年团史青年说”为主题,通过团员青年的叙述,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

  二、截止时间:2022年5月25日

  三、参赛对象: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要求

  1、视频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3)视频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参赛作品主题需紧扣建团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讲好党领导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奋斗故事。

  (5)能够准确表达红色文化内涵,抒发我校青年爱团爱党爱国真挚情怀。

  2、活动作品提交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递交作品,并附作品清单,发送至邮箱:2603294563@qq.com。

  活动作品荣誉设置:

  1、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将组织专业人员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共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共6名,并颁发奖品及证书。

  2、最终结果将在学院展板及学院官网平台共同展出。

  中共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