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人文与艺术学院2022年春季党课第一讲

时间:2022-04-20来源:本站

2022年4月19日下午17点30分,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院分党课,党课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吴斌书记主讲本次党课,参会的人员有3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训学员、3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学员、3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参训学员、学院35期预备党员以及学院正式党员。

 

吴斌书记围绕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党课的核心内容:一是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三是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书记讲到: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我们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认真做好每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活动,认真在食堂、校门口站好岗,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中国国内共产党顺应这样的形势任务而诞生和成长。近100年来,党团结人民经历千难万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三次伟大飞跃昭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我们党从一个几十人的小党,现在成为领导14亿多中国人民,有9100多万党员的大党,靠什么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始终有铁的纪律,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和胜利的保证。

 

在党课教育中,吴斌书记讲到,作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处理好八个关系: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党员工作不推诿,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同时,也要注意党史国史的学习,书记集中为我们指导了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

10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每个人都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努力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