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安全,安全你我他

时间:2023-04-17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教育学生珍爱生命,确保校园安全环境,于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养,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海文欣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身体力行的维护国家安全。同时,通过公安机关线上讲解网络安全以及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维护中国这个大家庭的安全。

 

积极加强自我防骗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想要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必须具备防骗的意识与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谨防手机软件中的中奖消息,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骗局;在学习中,辨识相关学习资料的推销,拒绝线上套用个人信息的课程培训。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通过此次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学生心中,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使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深入人心,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