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默默耕耘

时间:2022-09-20来源:原创文章

龚莉,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英语系专业英语教研室教师,用简单而平凡的行动证明自己踏入工作岗位的初心。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认真履行党的职责,诠释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党员笔记,及时反思,总结经验。多次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学校组织的党员下沉疫情防控工作,3月至4月完成党员下沉工作7次,共计22小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与时俱进,默默耕耘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为教师们起好示范和带头作用。始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与学生建立了融洽的师生关系,每学期的学生评教“优秀”,在人文与艺术学院总排名中名列前茅。

 

 

求实创新,认真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努力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与教育实践中,积极利用线上教育资源,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实践新理念,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学习主动性。每学期的督导听课评教“优秀”,先后在学校督评简报(2020年第7期、2022年第3期)中通报表扬,并多次被评为“授课免评教师”。

 

 

3.热情服务师生,无私奉献

密切联系师生,主动为师生服务,带头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协助人文与艺术学院英语系举办新时代对外话语传播与影视翻译产教融合高层论坛,做好线上嘉宾的对接、线下会场与会嘉宾、我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工作。

 

 

参与我校2020级新生“师生茶座”活动;参与教务处与人文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英语四级培训班”和“专业四级培训班”。利用课余时间给我校英语专业学生补习功课。

 

 

4.兢兢业业,争创佳绩

自担任创新实践中心主任以来,积极组织各类各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教师们的授课比赛,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专业英语B组)“优秀指导教师”。

 

 

 

 

 

5.履行职责,确保规范

自担任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学督导以来认真审核集中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创作)、课程考核档案等材料,确保归档的规范性。本学期先后10余次审核相关材料,每次审核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

6. 发挥“传、帮、带”的辐射作用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工作

近两年先后指导我系新进教师沈君仪、杨静茹。通过熟悉教材、了解学情、撰写课程纲要和教案、听课、磨课、公开课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她们了解我国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大政方针,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提升职业化意识和职业道德;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常识、规范、技能以及课堂管理和教学的基本方法与技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点燃红烛的事业,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