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探寻长江生态流域—以宜昌为例

时间:2022-07-06来源:本站

2022年7月1日,江风袭袭,绿荫如海,来自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阚如润一;指导老师:刘晓萱)在宜昌开启了长江生态流域探寻之旅。

 

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了长江净滩,并且化身为”清道夫“清捡长江沿岸堤坝的垃圾以及污染物。通过此次与宜昌三峡蚁工志愿服务团队的合作,同学们体会到了践行生态文明保护绿色家园的重要性,表示会积极向当地居民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传递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实践团队有幸采访三峡蚁工的发起者及组织者“喜哥”—李邦年先生。他表示对如今江豚等生物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一现象表示欣慰,因为自己组建三峡蚁工的初心就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他表示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实践服务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力量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实践团队来到宜昌海洋馆参观学习,了解到中华鲟与鲟鱼之间的区别——生活习性和历史变迁。随后实践团队来到宜昌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到宜昌在践行长江生态文明保护中采取的行动与政策,其中包括:“长江大保护”、“宜昌渔业管理规划”和“风情三峡旅游发展”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长江“十年禁渔”决策的重要性,而此次实践也让同学们关注对长江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