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学生返校疫情防控须知

时间:2022-02-17来源:本站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同学们安全返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对2022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返校时间:

  2月19——20日为返校报到时间,2月21日正式上课。所有同学未经允许均不得提前返校。

  返校要求:

  (一)所有同学在返校前应完成14天健康监测,严禁带病返校。

  (二)湖北省内同学持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及安全承诺书即可按要求返校。

  (三)湖北省外低风险地区需严格执行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及安全承诺书即可按要求返校。

  (四)14日内有1例(含)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的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等待返校通知后再进行返校。

  (五)尚在境外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缓返校; 从境外返回学生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待解除隔离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湖北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申请返校。

  注:返校同学不得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责任。若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动,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提前14天开始,每日完成健康打卡,落实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日报告制。返校前主动进行健康申报,签订《学生返校健康安全承诺书》并在开学时上交给辅导员。

  (二)返校途中,应备好防疫物资,如口罩、温度计、速干手消毒剂等,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详细记录车次、乘车时间、登车地点、座位号、下车时间、下车地点、车牌号等信息,返校后按要求报送至辅导员处备查,同时注意好自身财产安全。如返校后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辅导员。

  (三)返校后,主动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随意离开校园,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如因身体异常或其它原因故无法按时返校的,应立即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办理请假手续推迟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人文与艺术学院特别提醒:

  (一)学生到达学校后,通过“查看健康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三个环节后方可入校。

  查看健康码。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

  核验身份。出示学生证、校园一卡通或“翻转校园”电子学生证(三者出示其一即可)。

  测量体温。学生保持1米间隔距离,排队通过测温点,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凡体温≥37.3℃的,须到指定区域休息并等待进行二次检测。(注:接送车辆和送行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二)微信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防疫行程卡”,或支付宝登陆“通信行程卡”,保留好截图,按要求报辅导员处备查。

  (三)若发现本人或同学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和其他异常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即将结束,但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还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安全健康返校学习。

  (文案/王怡璇 审核/段晓萌 吴志岚 指导老师/荣金玉 葛清源)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